别🌿我家一꒦ິ⌓꒦ີ

我又搞竞了,这是我阴得的 =)

【卡贺/梦幻】我等你

可能ooc警告,破防时候的那篇文可能要咕了,把握不住

入坑比较晚,很多直播,梗都没看到,cc直播你坏事做尽

很多私设,里面相关纯纯为剧情服务,没有逻辑

时间线混乱

卡梦视角


卡梦现在很焦虑,尽管他刚刚安抚了其他队员。明天就是和Wolves对抗的开幕战,他不断给自己下心理暗示,要冷静下来早点入睡保证精神。这是新Gr的第一战,而他作为新队长,必然备受瞩目。对上经验丰富,从不按套路出牌的爱丽,他心里确实有点没底。闭上眼,深呼吸,右手拇指反复磨蹭着无名指上的金属戒指,就像之前无数次做过的那样,熟悉的微凉触感让他慢慢定下心来。


Gr以微弱的优势险胜,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。卡梦惊喜又困惑。舆论铺天盖地的飞来,夸奖着他们优秀的意识,犀利的操作,默契的配合,期待着以破竹之势豪取桂冠。而更多的则砸向了曾经同样被鲜花围绕的联赛顶级辅助——幻贺身上。卡梦随手翻了翻,啧了一声,烦躁地关掉界面,不去看那些夹枪带棒阴阳怪气的发言。恶意的揣测,跳梁小丑般的指手画脚,卡梦知道它们的锐利会划出怎样的伤痕。作为仅次于同一战队队友的双排,卡梦自知有这个身份去安慰他,可是他删删减减,最后选择沉默。


赛场上,幻贺的表现确实非常不如人意,与之前mvp的表现大相径庭。转点错误,走位人机,溜鬼甚至不回头。别说辅助,甚至自身难保。卡梦回想之前他们的双排,除去五花八门的角色海,偶尔扛刀浪过头输掉排位,意识操作上基本没有什么问题。卡梦搜肠刮肚思考,是什么让狼人连续被三抓,他绞尽脑汁试图找到别的原因,可是答案还是那个明晃晃的,正被千夫所指的幻贺。什么能在短时间内让一个职业选手突然变成大哥?卡梦复盘无数次,幻贺没有严重手伤,没有换人,也不是第一次上比赛没有经验,狼队是在转会期最稳定的战队,也不存在什么配合,心态问题。他觉得原因是他很熟悉却又最不想看到的,幻贺在摆烂,他在成为第二个阿福。可是很奇怪,狼队其他人完全没有怨念的样子,其他人甚至在输了比赛后,一把揽住幻贺,说着什么已经很好啦。


第二天中午的排位,幻贺向卡梦请了假,原因是一听就不可能的染头发。卡梦还不了解幻贺吗?小捞仔在自责,甚至羞愧到不敢面对大家。卡梦承认也许是自己偏心,他不相信那个半夜努力的骄傲的被训含着泪也不肯放弃的幻贺,会辜负自己,会自我放弃。所以他回复


“好,我等你。晚上见呐。”


晚上7点一到,卡梦准时上线打开直播间。一边做着平常的问好,一边翻开好友列表,坐等那个2天前在线的有缘人亮起来。他已经准备好安慰他了,无论是土味情话还是谐音烂梗,卡梦喝了一大口水,做好了晚上不停叭叭的准备。


图标一亮起,卡梦啪地一下就点下了邀请,不知是不是网速问题,几乎是卡在邀请失效的最后一秒,幻贺才进入了房间。卡梦斟酌着准备先开口,yy里却传出了幻贺格外精神的声音。


“嗨,英雄,我躺好啦,晚上靠你带飞飞咯”

“嗯哦好”


卡梦被噎了一下,很熟悉的话在这个时候却让他心情复杂,嘴里的话拐了个弯,带上了敷衍的味道。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,就会生根发芽。


两个小时的排位,幻贺基本无时无刻不在白给。寥寥数局的胜利,全靠撞车和卡梦血c。怀疑的树种迅速成长。加上一个中午被大哥队友折磨,卡梦用理智将自己按在失控的边缘。又一次,幻贺救人被红夫人打了个震慑的时候,卡梦感觉自己太阳穴突突猛跳,他关掉摄像头,眼睛盯着幻贺倒地的图标,他听见了自己理智线断掉的声音。


卡梦接了杯凉水一口闷。左手烦躁地揉捏着鼻梁根,后手来回摩擦着那枚戒指。过了一会,他打开刚刚一气之下关掉的电脑,开始对着录屏复盘。


祭祀,昆虫,小说家,舞女……无论什么局,无论什么角色,幻贺总能在各种地方掉链子,操作迷幻的像一个刚刚入坑的新手。遗产机念叨好几遍才能补到,贴着墙慢翻被隔窗,永远按不出来的飞轮。卡梦一个头比两个大,这比阿福所有角色玩成厂长还过分,已经不是摆烂是退化了,作为职业选手打成这样真的当场退役吧。卡梦越看越无语,这些话他刚刚愤怒下播前已经朝幻贺吼过了。而幻贺沉默了一会,在自己下线后,义无反顾地登上了末班车又坑了三个队友。私信滴滴地响,打开全是粉丝劝他不必生气,不用管他之类的安慰。卡梦半趴在桌子上,有气无力地撑这脸,半响,苦笑了一声,我怎么能办到呐,我怒其不争呐,我关心则乱呐,你到时自己争口气啊,小辣鸡。


卡梦在单排,很快就能和新队友双排。他感到这世界精彩地仿佛一本狗血小说。三天前,他怒骂幻贺摆烂,两天前,幻贺私信和自己拆了双排,然后开了摄像头和粉丝唠嗑,展示着自己新染的头发,和之前那个还意气风发,跑来自己备战间孩子气地求夸的huan一样。却更加的激动,嘴巴快的要比上487,全然不像一个刚刚导致自己队伍失败的凶手模样。卡梦看了一会就觉得心烦,他现在已经确定幻贺就是在消极地怠工。就像之前的阿福一样,一个人拖垮整支队伍,摧毁希望,耗费别人的青春。弹幕也是基本清一色的责骂,说着狼队被蒙蔽了双眼。只有零零星星的粉丝还在坚持问这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。


还能有什么事?卡梦心里冷笑,有借口他这个不粘锅还能不说吗?他心灰意冷地关掉直播间之前,看了幻贺最后一眼,年轻的少年,脸被密不透风的咒骂掩盖,粉色的头发隐没在赤色的叉号里,那双眼睛透过屏幕与卡梦对视,还是那么明亮,可卡梦就莫名感觉里面的光闪闪烁烁忽明忽暗,像是将要熄的萤火,苟延残喘。


他愣了一下,还是毅然叉掉。然后点开排位,拿出绝活前锋,调整一下天赋,改一下之前娱乐用的那页,嗯……大心脏一定要带的。


回光返照


这四个突然击中了卡梦,对,这种心慌的感觉,幻贺的这次直播的状态,很像将死之人的回光返照。


卡梦恍恍惚惚地熬过了两个小时,没有什么失误,也不像往常一样秀。有弹幕问发生什么事了。他随口扯了个昨天熬夜熬晚了有点困,先溜了先溜了。


刚刚登上瓜吧,还没搜幻贺的名字,一个高热度的帖子就顶在了手机最上方。


《狼队Wolves_huan官宣断开链接》


卡梦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看完的那篇帖子。在选手自愿的前提下,主动要求……熟悉的字眼却带来了不同的感受,评论区清一色的有点自知之明,及时止损,阿福二号退役好耶,刺痛了卡梦的双眼。瓜吧嘛,瓜有真有假谁知道呢?他才21,怎么可能这么快退役,顶尖选手又不是不能失误,虽说小辣鸡最近是事故比较多,但是狼队应该不会这么处理主力队员。我比他大3岁都还好好着呢,还以为以后有机会能解说他的比赛。不不不不不不,这个瓜一定是假的。


卡梦把无名指的戒指搓了下来,黑色的金属亮着冰凉的色泽。这是当年他离开mrc时候,那个瘦瘦小小的小孩送的,他抬头看他,眼里水波潋滟,星光映在他的眼里,荡漾着破碎。当时,小孩忍着哭腔哽咽,说什么以后没办法一起并肩了,我好像要退役了,我不想和你分开。然后呢,然后呢,卡梦记得自己把哆嗦的小脑袋按进自己颈窝里,然后揉着他的脑袋说


“没事呐,我等你。”


等过了四季巡回,等到了那个小捞仔披上Wolves_huan的队服再次登上荧幕。等到了自己发出双排邀请的一句好哦。


等到了一封邮件

您的好友庄园侦探cc幻贺已在藏宝阁将角色成功出售,当前侦探已非旧人,请您留意。


等到了一条通知

cc直播提醒您,您关注的主播cc幻贺账号已注销,已帮您取消关注


等到了一个解释

狼队第五人格分部成员幻贺,确证阿尔兹海默症的其一分支,当前已断开链接,退役接受治疗,首发阵容更换为……


哈……我还在等你耍赖约饭求我续费双排呢


直到太阳垂至,夕阳咬破夜的唇,唯有一丝血色弥留天际。卡梦点开自己的yy房间,他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说,他对着幻贺说,他对着自己说:


“没事,我等你。”


深渊六大满贯圆梦的时候,Gr请了一顿很贵很贵的饭局。卡梦晕晕乎乎地给幻贺发消息,自从幻贺官宣退役后,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,据说是治疗需要。


从夏季赛到总决赛,每一次获胜,卡梦在饭局上就任凭这酒劲,给幻贺发消息。说自己哪里失误了,说自己哪里超级无敌螺旋爆炸秀,说饭局你没来,我只能给你发红包了,说我还在等你,你能不能快点回来……即使消息石沉大海,卡梦坚信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
深渊七夏季赛快开了,卡梦还在单排。以前,孤独感被风带走,千里传播,难寻共鸣。现在孤独有了归宿,它落入大地生根发芽。


各个战队首发阵容都已经公布了,卡梦首先去翻看了狼队的。狼队在失去幻贺后,第四人换了一个又一个,即便如此,仍然凭借坚实的基础和独到的打法赢得了深渊六的亚军。这次开幕战,又是两队对阵。


嗯……487,大果冻,狮子,焕?巧合还是小捞仔的粉丝?卡梦在一次又一次的幻视又失望后,已经没力气去期待了,他想,顺其自然吧,反正定妆照迟早要见的。


事实是,人气高居不下的心动嘉宾拍摄忙的昏天黑地,排位,直播,瓜,全部漏的一干二净。


首战和爱丽打成平局,卡梦坐在备战间自己复盘,结果还可以但是还是给了机会的,就看这次狼人发挥吧,不知道新人怎么样,他抬起头戴上眼镜,紧紧盯着屏幕。


通道打开,四个人一列慢慢走出来。粉红的头发随着步伐一晃一晃的,卡梦屏住了呼吸。


“时隔一年,狼队选手幻贺重新登台。独狼死,群狼活。这次,幻贺涅槃重生,正式更名为焕,重回狼群。即是焕然迎新生,也是光明破黑夜,让我们期待他的表现……”


卡梦一瞬间感觉五感被封闭,欢欣薄薄地吊在半空,酸涩来来回回地挑逗。眼前雾霭朦胧,水波摇晃,星星眨呀眨,熟悉的耶又出现。然后被身后的简单拍了拍肩膀。卡梦笑了出来,


“二死了,小辣鸡。”

“你还记得回来呐。”


赛后采访的时候,幻贺说:“这次回归就不会轻易退队了,病是治好了呢,但是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后遗症捏,对以前的记忆都比较模糊,嗯,朦朦胧胧,记不太清嗷。”


其他的队友已经先回去了,卡梦固执地站在后台的走廊里等。然后他等到了。


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

“当然,我的英雄。”




评论(22)

热度(319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